没有红绿灯了 往哪边走?

【许佳琪x段艺璇】〖胆小鬼〗

❌注意避雷


我叫段艺璇,是个胆子很小的人,我怕黑,怕虫,怕鬼,怕高,怕很多很多的东西。一直到几年前才戒掉开灯睡觉的习惯,曾经被小弟做工逼真的模型手枪吓的大哭,看见蟑螂老鼠弹跳力就瞬间增强,在缆车上能够全程发抖哭叫,体检抽血时险些晕过去……

其实这些糗事,我因为当时太过害怕早就记不太清了,都是她一件一件讲给我听的。通常的句型为:“你记不记得你以前……”,最后再掐住我的鼻子,或是弄乱我的发型,以一句“你真是个胆小鬼”加以总结。说实话,从小跟她一起长大,甚至连生日都要比她大个月的我,很不喜欢她这副大人对待小孩子般的模样。看看她每次听说我又被什么吓到时的那副幸灾乐祸,小人得志的嘴脸,那算什么呀什么呀什么呀!“喂!许佳琪!我是你姐!叫姐!”有时我也会鼓起勇气拍开她蹂躏我的双手以示反抗,不过只会招惹她变本加厉的摧残。对于这种胆小的性格,我曾经以为是可以改变的,当然也努力过。

不过那天半夜被她一路跌跌撞撞地从地下酒吧里拽出来,又被劈头盖脸地一顿大骂,听到她两眼通红地大吼“你胆子大了是不是”的时候,我竟又害怕了。直到被用力箍在她怀里,发抖的身体才慢慢缓了过来。后来听说,提议带我去酒吧“练胆”的那个朋友再见我时总是绕开走是因为她特意去见了他,还一起吃了顿饭。

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跟这样一个可怕的人住在一起,其实我的胆子也算大的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对我“练胆”这一行为投入到有些过分的热情与精力。“酒吧事件”过后没多久,刚下班回家,我就注意到客厅茶几上多出来的那个大纸箱子。凑过去看,才明白好奇害死猫果然是万年不变的真理。在看到那满满一箱封面血腥狰狞的DVD光碟后就已经吓的坐在地板上大叫,后来又听她说那些是为我“练胆”而专门准备的时候,我真不敢相信眼前这个说出如此残忍的话竟还能面带微笑的女人就是我最最亲密的朋友。

许佳琪安慰似的拍拍我的头:“没事儿我陪你一起看。”“没事儿这些我都看过了到吓人的地方我会告诉你。”“没事儿你要是实在害怕晚上我陪你睡。”……一部分是因为她的“甜言蜜语”,一部分是因为我确实想练练胆子。总之结论就是每天睡前一部恐怖片,有益身心,有益睡眠。过程是血腥的,后果是惨痛的。而我又实在没胆量一一细述。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特训”,结果就是,我从彻头彻尾的肉食动物变成了看见肉就犯恶心的素食主义者,做到了有益身心。

我屋子里双人床上的枕头从一个变成了两个,有益睡眠嘛……好像还没有达到,因为即使知道身边有人陪着,夜里还是会经常梦到被压得喘不过气,或是有湿漉漉软乎乎的东西在脸上磨蹭之类的怪梦。还有就是每次再跟她顶嘴吵架闹别扭的时候,她就以“晚上不陪你睡觉”来威胁我。

当然我也是有骨气的。就算她故意把音响开到最大声,让闷在房间里的我也能够清楚听到那恐怖的背景音,就算她明知道我还坐在马桶上,却故意锁上厕所门按下电灯开关,就算她跟我面对面的时候故意瞪大双眼,满脸惊恐的盯着我的身后……我也只有在临上床的最后一秒才去挠她的门,带着哭腔:“我错了我知错了还不行么,许佳琪,我再也不跟你生气了我什么都听你的你快点过来吧床被枕连人都是现成的就等着陛下您亲临啦……”

虽然她每次都会妥协地开门出来,但那一副小人得志的臭屁样,还有挑起我下巴说着“侍寝”时的轻浮语气还是让我无比地窝火。无奈还有此人的用武之地,只能待她在我枕边气息平稳了之后才得以下手。正盯着她的脸研究该从何咬起,那双细长的,本该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随即瞬间把我反压在身下。“想咬我?嗯?”她先是促狭地笑,然后就开始咬我的脸,慢慢地两片唇代替了齐整的牙齿。被压得喘不过气和这温软湿润的感觉再熟悉不过,不过尽管在梦里已出现多次,脑子里还是“轰”地一声。我不知道我现在的脸是什么颜色,我觉得我们紧贴在一起的胸口处在“砰砰”地狂乱地跳动着,可是手心却冒了冷汗。

我一直都是呆呆愣愣地被她压着,似乎也是想看看我现在的脸色,她抬起头,手肘撑在我头侧盯着我。那样的眼神,那样的表情,没有一个地方像那个我熟知了七年的最为亲密的人。我开始觉得害怕。她再次俯下头的时候,唇上有温热潮湿的触感。只是轻轻的一触。我条件反射般的推开她,冲出房间,跑进对面原属于她的屋子,“砰”地关上门。我害怕,但我无法对她做什么,我只能逃。从小就是这样,对于那些让我感觉到害怕的,未知的东西,我能做的,只是尽可能的离他们远一些。有人在外面敲门,我知道是她,而我现在比她以前装鬼敲我的门吓唬我的时候还要害怕。她敲的很轻,也不是很规律,怕吓到我似的。最后一次敲门之后静默了很久,才又响起她的声音:“你早些睡……”“……”“如果害怕的话,就开着灯……”

听惯了她的话,我真的慢慢爬上了她的床,但并没有开灯,我觉得这个时候的我,需要黑暗。床上没有枕头,我就拥着被子靠在床头。我知道今晚没的睡了,有太多事情需要我好好想一想。可是我又没法集中精神思考,不论是深夜房间里的一片黑暗,还是被子上满满的她的味道……我知道有些事发生了就不可能当作没发生过,可我依旧这样自我催眠着。我把那晚的事当作平常的噩梦,自动把它划分到以前那些我被吓到的糗事中,等着被我遗忘。那晚之后我依旧像以前那样和她相处,她也只有在第二天早上见到走出房门的我照样笑嘻嘻地跟她道早安的时候楞了一下。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除了我们晚上不再挤在沙发里一边吃零食一边看恐怖片,除了她不再睡在我身边。这样的日子,说实话,其实过的很是别扭尴尬。我一直在努力找个机会想和她好好聊聊,所以拿到同事给的那两张洗浴中心的优惠券时,我鼓起莫大的勇气递到她面前,看到她犹豫的表情时我几乎要退却了,不过她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为了那顿免费的自助晚餐,我连中饭都没吃。端着慢慢一大盘子食物回到餐桌时,看着我摇摇头,用很无奈的语气:“夹这么多吃不完是要罚钱的。”

我信誓旦旦地拍着肚皮叫她要相信我是大胃王的实力。岂料刚说完大话就打了个嗝。我急忙圆场道“那是饿嗝,饿嗝”,却还是阻止不了她笑的几乎抽过去。那一瞬间,我们好像真的回到了从前。吃饱喝足了,我俩马上转战慕名已久的玉石蒸气浴房。因为还是饭时,灯光昏暗的蒸汽房里只有我们两个。

她像往常那样讲了几个恐怖故事说要给我降温。我虽然还是害怕,但一想到这一趟直到现在气氛都是如此之好,一会儿谈起话来也会容易些,就觉得心情放松了不少。然而正当我酝酿措辞,准备开口的时候,昏黄的灯光突然灭了,原本轰轰作响的炭炉也没了声音,蒸汽房里的温度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只剩一片漆黑,一片死寂。我生平第一次见识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场景,怕黑的本能让身子瞬间僵直。也不知怎么,刚刚她讲的那些个恐怖故事的情节在大脑里飞速闪过,身子绷的越发的紧,甚至开始轻微的颤抖,连深呼吸都做不到,更别说发声叫她或是移动身子,只有睁大眼镜,想快点在这一片漆黑中恢复视线。左手被突然拉住的时候,我吓得身子猛的一颤,慢慢才感觉到那熟悉的温度和触感。她的手握住我的,像要揉碎了般的力气,却一句话都没有说。可即使这样,我还是能感觉到从左手掌心处传来的热度。外面的紧急灯很快就亮了起来,蒸汽房里也有了些微弱的光亮。我想出去,可左手依然被她紧紧地握着。我的身体又开始颤了。

我知道我一直在期待准备着的那个时刻终于来了,可我早就酝酿好的那些词句现在却一点都用不上了。我甚至不敢侧过脸去看她。但我知道她正在看着我。她开了口,很轻的声音,在空旷的蒸汽房里却能听到回音。她叫了我的名字,然后她问:“段艺璇,你害怕么?”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问,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或许我只是在逃避。我不知道这沉默持续了多久,我只知道我僵直着的身子都酸了,而最终还是她先松了手,松开一直紧紧抓住我的手,用那只手抚弄着我的头发,依旧是很轻的语气,略显疲惫地:“你真是个胆小鬼”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许捕捉器 | Powered by LOFTER